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四级主任科员李建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 2021-01-15 14:13:56 信息来源: 晋城市纪委监委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经中共高平市委批准,高平市纪委监委对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四级主任科员李建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建忠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私欲膨胀,恣意妄为,将公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单位医疗设备采购项目招投标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李建忠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高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高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建忠开除党籍处分,由高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李建忠简历

李建忠,男,汉族,1962年4月生,高平市马村镇人,大学学历,1981年10月参加工作,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10月至1989年9月,晋东南地区唐安丝织厂教师;

1989年9月至1997年12月,高平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

1997年12月至2019年4月,高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科员、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规划财务股股长;

2019年5月至2019年6月,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主任科员;

2019年6月至今,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四级主任科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