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01-15 08:18: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第68次常务会。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的意见》《晋城市2021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议名单(草案)》《晋城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晋城市市级政府基本建设项目资金拨付管理办法》《晋城市城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听取了我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和我市城市规划体系建设情况;审议了《晋城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和《晋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学习党章以及两个《意见》,是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的必然要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提高政治能力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丹河新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围绕既定建设目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和优化2021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清单方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在项目谋划包装上再发力,在招商引资上更精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项目建设效率,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要求,严格遵守项目建设程序,认真执行工程进度款拨付有关规定,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和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政府基本建设项目资金合理、高效利用。

会议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目前我市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城市规划体系,建立起统一规划、统一征收、统一储备、统一供应、统一管理“五统一”的管理体系,为城市发展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支撑。《城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我市城市建设的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紧紧围绕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和组团化发展要求,准确把握城市形象定位,科学规划区域业态发展,针对性地配置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科学梳理周边交通难点、堵点,着力解决好内外交通衔接、路网畅通的问题,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会议强调,要紧抓时间节点,尽快开展自然资源调查,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妥善解决各类存在问题,实现全市自然资源登记全覆盖,切实构建起归属清晰、产权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产权制度。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意识,紧扣依法全面履职、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决策行为等重点环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强化源头管控,抓好运输环节管控,严格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监管,统筹做好建筑垃圾处置场建设、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加快实现城市建筑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田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