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周知!晋城市城区婚姻登记处暂停颁证仪式等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25:4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城区微民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鉴于近期国内多地报告的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大规模反弹,我局采取多项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和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了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

1、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根据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从严从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以及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我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暂停举办聚集性活动

为避免因人员聚集所带来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暂停婚姻登记处举行的颁证仪式,将婚姻家庭公益课堂由线下转为线上开展。

3、发放红事缓办倡议书

我局婚姻登记处为所有来到城区婚姻登记处领证的新人们发放了红事缓办倡议书,倡导红事缓办。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特殊时期倡议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

特别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们进入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时,请务必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问询、体温检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