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调研交通卡口、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升级管控严格措施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

发布时间: 2021-01-14 08:44: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高速公路晋城西出入口、城区冯匠村,就交通卡口和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用好去年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升级管控等级,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进入冬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市自1月6日起全面提升管控等级。在高速公路晋城西出入口,防控人员坚守岗位,对入境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张志川看望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了解入境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高风险地区人员处置措施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保证休息,为晋城守好大门。他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散发、多发态势,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各卡口要切实负起防控第一关的责任,总结、发扬好去年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全面升级管控等级,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再接再厉、连续作战,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大门;要强化技防措施,用好大数据,深化交通卡口与社区联动机制,确保入境人员底清数明、不漏一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物资保障,确保防控物资到位;要统筹使用检测人员力量,合理排班,保证休息,确保卡口检测人员身体健康。

冯匠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员较多,是防控重点区域。张志川实地查看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和冯匠小学,与村干部、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交谈,了解该村外来人员登记和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带头做表率,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要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和租住人员管控;要力戒形式主义,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冯匠小学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延伸防控链,做好家校联防,全面掌握学生家长外出以及家庭来访人员信息,以严上加严的措施,确保学校万无一失;要加强防控知识教育,让学生掌握防控知识,不恐惧、科学防、严格管。

调研中,张志川听取市卫健委负责人汇报,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做好摸排检测工作,加强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要严格落实药店停售退烧药等重点举措,发挥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统筹疫苗供应和接种能力,坚持能种尽种、快种足种,创新方法、加强调度,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重要时刻要站在一线,亲自指挥,织密织牢防控网,为防止疫情反弹守住阵地,为普遍接种和“决定性胜利”抢时间,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