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塔题掌村“变形记”

发布时间: 2021-01-06 10:31:42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塔题掌村位于陵川县东南15公里、马圪当乡政府北40公里处。全村119户,316口人,其中贫困户53户,128口人。2017年实现整体脱贫。

塔题掌村积极发展产业,不断提高贫困户的收入。一是2017年利用扶贫资金3.69万元引导40户种植了88.1亩连翘,实现了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户户有产业,目前已经有了收益。二是投资20万元注入陵川县万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分年为村分红1.8万元,按照60%的比例为贫困户分红,户均增收200元。

塔题掌村前后变化

 

 

 

 

 

 

 

 

 

 

 

 

2017年投资60万元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全村96个家庭全部实现了自来水入户,彻底解决了塔题掌村的安全饮水问题;投资7万元对村委6间旧房进行装修,并购买了电脑、办公桌椅、档案柜等办公用品、制作了制度版面,建成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支部阵地有了很大的改善,有了为民服务的场所;2019年投资20多万拆除7间旧房,硬化场地500多平方米,建成了一个文化广场,修建了一座70平方的舞台,解决了塔题掌村没有舞台的历史。修建了10面文化墙,绘画200多平方。全村修建花墙500多米,粉刷墙面2000多平方,村容村貌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塔题掌村13户进行了易地搬迁,其中5户搬迁到阳光小区和沙上头小区,4户分散安置,4户居住在村内的小型安置点,住房条件有了非常大的改善。

开展精准扶贫5年来,塔题掌村基础设施、贫困户生产生活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贫困户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