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局新项目,新征程新气象

2021年第一期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我市74个项目完成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发布时间: 2021-01-02 09:07: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坚持项目为王,蹚出转型新路。2021年1月1日,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的第一天,晋城大地处处洋溢着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掀起新热潮的火热激情。当天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21年第一期开发区项目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74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358亿元,预计年产值374亿元。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共同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开工、投产。


在新年第一天举行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坚持项目为王、蹚出转型新路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

本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共计74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8个、“开工一批”项目26个、“投产一批”项目20个,总投资358亿元,预计年产值374亿元。项目涉及光机电、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建、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将为我市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集聚新动能、培育新优势。

“签约一批”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省同步进行,省主会场设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我市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匠工业园山西智创城NO.6先进半导体项目厂房内设分会场。我市14个代表项目在省市领导见证下完成签约。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我市继续举行“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

“开工一批”仪式上,张志川、王震共同启动先进半导体项目。

市商务局、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半导体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开工、投产的企业和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元旦假期仍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把更大精力放到抓落实上,坚持工作跟着项目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大力营造“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在项目谋划包装上再加力,在招商引资上更精准,在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上开新局,在提升项目建设效率上下苦功,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引深,不断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要谋深、谋准、谋实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盘子。要聚焦做强做优基础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围绕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瞄准产业转移重点区域,推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要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充分向开发区授权到位,引导各开发区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上来。要强化项目全口径调度、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进一步明确重点项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要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探索实行以“承诺制+标准地”为核心的极简审批,毫不松懈做好迎接营商环境国家评价各项工作。

“开工一批”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加山西智创城NO.6启动仪式,张志川、王震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点亮山西智创城NO.6标志。

“投产一批”仪式上,与会领导实地参观硬质合金新材料及智能工程装备生产线,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参加在产品烧结车间的项目投产点火仪式。张志川、王震为项目点火。

市领导姚逊、孙世新、张利锋、范兆森、武健鹏,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成员王保明参加活动。(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