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18: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工作。原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外出交流任职的人大干部作了发言。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市委对全市人大工作提出的“五句话”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人大答卷”。一年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按时圆满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积极配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高质量立法,出台了三部条例,促进良法善治取得新成效;紧扣中心大局,对29个专项工作进行监督,监督实效不断加大;重大事项决定更加凸显力度和成效;人事任免程序规范,实现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提升平台载体,代表工作扎实有力;全员助力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突出强基固本,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了常委会机关建设。
    范丽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村同步换届之年。做好新一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不断推动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的新发展。
    范丽霞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要履职尽责,勤勉工作,多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建言献策;期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发挥余热,多提建议;外出交流任职的同志要把人大的好精神、好传统、好风气发扬光大,在新岗位上取得新成就;机关全体人员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鼓足干劲、一往无前,确保市七届人大工作圆圆满满收官,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人大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