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小水饺“包”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0-12-28 09:42:25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沙上头扶贫移民小区是陵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一个集中安置点。今年,以生产速冻饺子为主营业务的陵川县益之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这里建起了扶贫车间,为周边群众搭建了一个就业的平台,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增收。

和面、压面、制饺子皮、包饺子、冷冻、包装……在益之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十几名女工分工协作,熟练地操控着速冻饺子生产的整个流程。

32岁的郎亚兰是古郊乡古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郎亚兰全家6口人搬迁到了沙上头扶贫移民小区。今年,郎亚兰又在小区门口的益之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上了班,每个月有了固定的收入。

沙上头扶贫移民小区搬迁贫困户 郎亚兰:“我们在这里包饺子,一个月下来有1500元左右,小孩也在这边上学,解决了我们平时看不了小孩、照顾不了老人的问题。”

益之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制速冻饺子和传统手工饺子生产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今年,在县扶贫部门的扶持下,企业在易地搬迁群众集中的沙上头扶贫移民小区建立了扶贫车间。

益之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魏军:“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上手快、门槛低,只要勤快到我们厂里就能挣到钱。”

沙上头扶贫移民小区搬迁贫困户 王连风:“包饺子对女人就是手边生活,来了就能上手,能挣个零花钱。”

目前,益之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水饺日生产量达3000斤左右,带动24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月均增收1500多元。

益之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魏军:“下一步我们企业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我们的企业做大,增加饺子生产线,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