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陵川县“百村百院”工程概念策划案汇报

强化大景区牵引作用 培育四季全时康养品牌

发布时间: 2020-12-23 08:29: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22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陵川县“百村百院”工程概念策划案汇报。他强调,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坚持全域康养理念,强化大景区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牵引作用,统筹推进景区旅游开发与“百村百院”建设,培育“太行人家”四季全时康养品牌。

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长王震一同听取汇报。

会上,北京新印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汇报了陵川县重点康养特色村概念策划案。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对概念策划案给予肯定。指出,康养产业是我省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发展好康养产业,为全省提供晋城经验,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践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重大任务提出的总要求,也是我市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重要方向。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要高度重视“百村百院”工作,立足资源禀赋,以大景区为牵引,统筹推进旅游与康养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良好格局,更好地把康养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太行人家”康养品牌。要树牢项目包装策划意识,研深吃透国家政策,开动脑筋、创新思维,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更多地争取上级支持。要丰富四季康养体验内容,不断提升康养产业的吸引力、竞争力,打造康养无淡季、季季都精彩的全时康养目的地。陵川县和北京新印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要认真领会、吸纳、落实好意见建议,特别是把握气候优势,大胆先行先试,今冬在松庙村率先推出冬季康养活动,积极摸索积累经验,为全市冬季康养产业发展作出表率。

张志川强调,当前,“百村百院”工程概念策划工作已接近尾声,汇报中涌现出不少具有示范、启发作用的精彩个案,但“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中规院文旅所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的作用,尽快分析研判全市“百村百院”工程总体情况,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有利依据、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冯裕民、李翠叶、梁丽萍、冯志亮、武四海、焦新文参加。山西美丽乡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三宏、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主任规划师苏航受邀参加。(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