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9 09:36:0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20年第4期《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2018-2022年)》。

张志川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深化各级各领域国家安全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国家安全同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切实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全市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进入年末岁尾,要全力以赴抓好重要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结合各领域、各行业、各单位、各县市区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加强预警预判,扎实有序推动维护国家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取得实效,为“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启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张志川要求,要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姿态,对照“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目标任务和全面小康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把该做的事情一件不落、一项不漏地做好。要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不断巩固我市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志川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指导好人大工作实践。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晋城发展实际,紧密围绕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大事,找准聚焦点,坚持“小切口”,“管用几条,制定几条”,全面做好人大立法工作,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我市市域治理能力和水平。

张志川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省委对管党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因地制宜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管党治党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推动“三不”有机协调、相互促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建立健全反腐败工作定期会商、信息沟通、分级分类公开等工作机制,稳步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张志川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做模范遵守党内法规的表率,切实用党内法规规范言行、指导工作。要坚持于法周延、于规周详、于事简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