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9 09:29:2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8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第186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重点工作;审议《晋城市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听取市公安局党委2020年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进一步做好年底重点工作的汇报;听取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晋城建设,着力破解我市法治领域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在法治轨道上全力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高立法水平,切实让法规的制度效果转变为治理效能;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大力推动全民守法普法工作,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全面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法治晋城建设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法治晋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以及省深改委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落实好抓改革工作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制度创新,更加注重加强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进一步在解决体制性障碍、克服机制性梗阻、开展政策性创新方面下功夫、谋实招,依靠改革创新应变局、开新局。要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研究,强化关键领域改革的谋划布局和推进落实,更加积极有效应对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加快推动各项改革朝着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努力在深化改革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抓好年终收尾,紧盯“十三五”规划和2020年度目标任务,巩固提升、查漏补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紧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风险点,全面排查、及早防范,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工作谋划,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总体要求,全力推进法学会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运行方式的创新,牢牢把握法学会改革正确方向。要统筹抓好各县(市、区)法学会的改革工作,全面推动我市法学会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工作,以更高标准繁荣法学研究,以更高效率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级公安机关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当前风险形势,围绕发展大局,抓住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保平安、保稳定、保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紧紧围绕重要节点,建立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和新型网络犯罪的打击机制,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警,推动党建强起来、纪律严起来、工作好起来,树立新形象、作出新贡献,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公安队伍。

会议指出,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政治定位更清晰,发现问题更深刻,震慑效应更明显,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严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逐一查实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有问题要严格问责,不实举报要坚决澄清。要高质量完成好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推进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要对被巡察党组织适时开展“回头看”,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