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在我市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2-08 10:08:5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调研组深入我市泽州县、阳城县,实地察看古堡保护与开发、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召开“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听取我市汇报,与专家交流讨论,听取对晋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和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出席座谈会并参加有关活动。

市委书记张志川陪同调研并进行工作汇报,市长王震陪同调研并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蔡达峰强调,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常抓不懈抓好文化建设,聚焦重要领域,建设文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山西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资源禀赋。文化建设要针对生活,使人民群众生活观念更加文明,不断增强文化创造力;要为人民群众构建精神家园提供精神依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支撑;要追求创造,注重文化产品内容与形式的创新;要丰富文化产品,完善地区差异,创新文化表现渠道;要面向大众,提高文化公共服务与均等化水平;要更加努力探索,发挥自身作用,为“十四五”文化建设打好基础,为国家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张志川详细汇报了我市市情概况、发展优势、发展思路以及昆仑丘(析城山)文化研究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表示,晋城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历史新机遇,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调研组意见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强文物保护与研究,加强中华史前文明研究,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界光谷,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深入民进晋城开发区支部,调研民进星级基层组织创建及智慧组工平台建设工作并开展座谈。蔡达峰指出,山西民进的智慧组工平台建设系统极富特色,实用性强,在全国各级民进组织中处于前列,要充分发挥智慧平台对促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交流、汇总各方信息、提高组织建设质量等方面的作用,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在自身建设中取得更好成绩。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进步性和广泛性相统一的优势,带动更多人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来。

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范兆森、梁丽萍、郭向阳参加相关活动。(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