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村播带货】夺火乡水章食用菌

发布时间: 2020-12-02 11:49:2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有食用价值还有药用价值。

陵川县夺火乡水章食用菌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通过合作社自筹、吸纳贫困户产业贷款和申请扶贫资金等方式,香菇大棚从当初的20栋发展到了现在的32栋。

建起200平方米的冷藏存储间,360平方米的菌棒生产车间,2台全自动制袋生产线、自动远程监控连栋钢架结构遮阳网等设施。‍

合作社特从湖南高薪聘请的技术员,长住村里进行技术和管理上的指导。‍

2018年,水章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被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认定“省级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9年生产菌棒30万棒,香菇40万斤,产值220多万元,合作社纯利润20多万元。全村100人,在合作社务工50人,人均增收4000余元。2020年,发展到菌棒50万棒,带动贫困户13人,年人均工资收入近1万元。

下一步,水章食用菌合作社要乘势而为,持续扩大产业规模,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搞菌种研发,建培训基地,进行香菇烘焙加工,结合乡村旅游做成特色香菇旅游产品等,以食用菌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走出一条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幸福之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