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遗址型景区百强”发布我市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上榜

发布时间: 2020-12-01 09:16:5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太原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9日消息,在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历史遗址型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上,我省平遥古城等9家景区上榜。

历史遗址型景区是指人类历史活动曾经利用的,现在已经废弃、破坏而遗留下来的活动场所,如城市村落遗址、建筑设施遗址、军事设施遗址等。在“2020年历史遗址型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上,故宫博物院、颐和园、拉萨布达拉宫景区位列三甲。我省平遥古城和大同云冈石窟分别位居第五和第八,王家大院和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别位居第15和第16,其他名列百强榜单的景区还有鹳雀楼、张壁古堡、应县木塔、常家庄园和解州关帝庙。

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使历史文化遗存更具魅力。借助云旅游、直播、特色文创等方式“活化”历史资源,盘活历史遗址,延续城市文脉,使历史遗址型景区关注度增加,品牌影响力不断延展。(记者贾尚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