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挖掘优势全力培育和打造晋城康养品牌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33:1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6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百村百院”工程泽州县东庄村(白河)、贺坡村概念策划案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挖掘康养优势,抓好产业布局,做优康养特色,全力培育和打造晋城康养品牌,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一同听取汇报。

会上,国策众合(北京)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典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泽州县东庄村(白河)、贺坡村概念策划案。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对概念策划案表示肯定。他指出,晋城历史悠久、山河锦绣、人杰地灵、物阜民丰,发展康养事业条件得天独厚。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康养发展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康养事业发展,鲜明提出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百村百院”精品工程,牵引全市康养产业提质升级,以康养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晋城推进康养事业正当其时,发展康养产业大有可为。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充分沟通交流,吸纳有益意见,深挖特色优势,提升设计质量,以更高标准打造符合晋城实际、富有晋城特色的精品康养工程,进一步夯实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康养产业基础。

张志川要求,要立足晋城实际,在加快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化、多样化,鼓励吸引各类资本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我市康养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康养产业布局,加快构建康养产品体系,推动我市康养事业再上新台阶。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研究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拓宽视野、创新理念,多维度思考康养业态布局,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张志川指出,白河村生态优势明显,贺坡村文化底蕴深厚,是晋城宝贵的康养资源。要充分发挥先天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好白河村仙神河河谷生态景观、河坡运动康养的亮点业态,切实增强康养小镇的吸引力、竞争力;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讲好名人故事,展示好古建魅力。

张志川强调,“百村百院”是我市最优质的康养资源,必须秉持“做就做到最好”的精品意识,精益求精,坚持成熟一个、听取一个、批准一个、建设一个。要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充分发挥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积极作为,确保“百村百院”精品工程高质量落地,进一步叫响晋城康养品牌,抢占全国康养发展新高地。

市领导范兆森、冯裕民、李翠叶、梁丽萍、冯志亮、阴建正、焦新文参加会议。(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