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专题听取城建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0-11-20 22:00: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0日上午,市长王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高铁东站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1+3”、中原街、太岳街三条景观大道绿化亮化设计方案、文化艺术中心外围绿化方案以及2021年城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设计方案汇报后,王震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边完善设计方案、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高标准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要坚持精益求精,充分考虑我市的生态优势和文化特色,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做好绿植、灯杆、照明等细节提升,确保功能品质和景观效果和谐统一、相得益彰。要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统筹推进绿化亮化工程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高铁站前广场、文化艺术中心年内按时交付使用;系统考虑道路景观建设和周边生态修复,体现风格特色,增强景观层次,确保明年上半年把丹河快线1+3”、中原街、太岳街三条景观大道打造成样板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带动沿线片区开发和品质提升。

听取2021年城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后,王震指出,城市建设事关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和对外形象。谋划好明年城建重点项目对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要坚持规划引领,牢固树立生态化、特色化、经营城市、以人为本、协调融合等理念,紧紧围绕“老城新区、一体两翼、协调发展”的格局来谋划推进重点项目。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老城改造、中原街两侧、“三区”绿心、西北片区、兰花路片区、白马寺康养片区等重点片区以及生态绿化、河道治理、道路交通、综合场馆等重点领域,全力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统筹兼顾,充分考虑长远规划和近期效果,科学安排项目建设进度,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