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王震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0-11-19 08:49:1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8日,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带队在北京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许诗军举行工作会谈。

2018年6月,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年来,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帮助下,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1183”工程,建成了全市统一的“一云一网一中心”,开发了一系列智慧应用系统,基本形成了中等智能城市的基础底座和示范应用体系。今年11月12日,我市被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亚洲)集团联合评为“2020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张志川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聚焦“六新”突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遵循和有利契机。当前,晋城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的相关工作正在谋篇布局。2018年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有很大提升空间。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能够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机制、融合机制、评估机制和共享机制,围绕建立高效便捷的民生服务、提升有效精准的城市治理能力两个层面,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力量投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合作模式,与晋城共同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并积极探索创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王震说,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在下一步的合作中,融入晋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优势,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充实专业力量和技术保障,做到赋能上再发力、强基上再夯实、智能上再升级、产业上再驱动、模式上再创新,推动晋城全面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城市治理提质增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提供一流的智慧服务。

许诗军说,晋城在大数据发展建设方面起步早、基础好,智慧城市产业优势独特。阿里巴巴非常重视与晋城的长期全面合作。下一步,集团将围绕晋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合作建议,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在政务服务、智慧物流、电子商务、全域旅游、城市管理等领域继续与晋城市深度合作,更多参与晋城建设、支持晋城发展,共同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参加会谈。(撰稿:卢科、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