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11-11 07:56: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

1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20年-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咬定目标,咬紧牙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最严最高的标准、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传达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集中约谈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对优化交通管控措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市政府督查室汇报近期督查情况城区、泽州县、高平市、阳城县、陵川县政府分别汇报近期开展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新一轮重污染天气的到来,面对着严峻复杂的形势,我市的环保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加压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王震要求,要咬定目标不动摇,聚焦PM2.5目标任务,坚定不移,不讲退路,采取超常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指标要求。要找准目标细分析,摸清底数,深挖原因,落实到人,扎实用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真正做精准施策、靶向治理。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对照约谈通报问题和目前的薄弱环节,加强对重污染企业和“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持续抓好扬尘综合治理,做好柴油货车等机动车污染治理,坚决取缔“黑”加油(气)站点,持续推进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燃煤散煤治理工作,全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王震强调,要建立机制聚合力,不断完善健全调度机制、联动机制、督查机制、预警机制、信息化管控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查督办、落地见效的工作闭环。要压实责任传压力,市环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协调推动作用;市住建、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监管职责,同向发力;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和环保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动真格、敢碰硬,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污染防治攻坚。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控机制,依托现有条件,充分运用好监测数据结果,切实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要从严问责,强化监管,严查重处,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