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送温暖 情系环卫工

小雪猪头肉餐饮店请100余环卫工免费吃饺子

发布时间: 2020-11-10 09:53: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餐厅工作人员和环卫女工一起包“立冬”饺子

吃一碗“立冬饺”,愿城市的美容师健康平安

这项公益活动这家餐厅已经坚持了五年

立冬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习俗,11月7日中午时分,位于凤台街的小雪猪头肉家常菜馆里显得格外热闹,邀请了100余名环卫工人在这里一起吃饺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立冬日。

早上9点,小雪猪头肉餐饮店的员工们将店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们将大厅全部作为街道环卫工人的坐席。不一会儿,店里进来了十几位刚打扫完当天路段的环卫女工,她们顾不上擦汗,洗好手和店里的员工们一起包起了饺子,现场欢笑声不断,你一言我一语,处处洋溢着满满的“家”味,一片温馨的景象。小雪猪头肉餐饮店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将城市打扫地一尘不染,城市的环境这么好,都是他们辛苦工作换来的。在这个寒冬,免费给他们包饺子吃希望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午11点多,餐饮店迎来了我市凤台街、黄华街、红星街等100余名环卫工人,他们忙完后赶了过来,大家热热闹闹的围坐在桌子旁。不一会,服务员将香喷喷的川汤饺子端了上来,环卫工人们一边吃着饺子一点高兴地说:“饺子很好吃,天冷,吃点儿汤饺身上暖和,心里更暖。”服务员更是热情满满,看着饺子吃完,赶紧再为他们盛上。

环卫工人李锁祥今年67岁,自从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后,他每天清晨3点半就开始打扫街道,非常辛苦。他说:“这是这我连续5年在这里吃饺子,非常感动,吃了饺子心里感到暖烘烘的,体会到了来自社会对我们的关心。”

除了吃饺子外,小雪猪头肉餐饮店还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大葱烧豆腐、长子炒饼等6道特色菜,环卫工人吃的非常开心,纷纷表示,感谢社会的关心关爱,一定会将城市市容打扫的更整洁、更干净。(记者:姬丽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