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08 15:35: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第三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举行

11月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第三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举行。

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论坛并致辞。

此次论坛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主办,高平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国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主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从区域走向全球。论坛中,有“亚洲电动车之父”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讲述了世界范围内汽车产业革命助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思考;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解读了国家为助力汽车产业振兴经济而出台的相关政策精神。

武健鹏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主动作为,为产业升级布局新能源产业经济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立足煤、电、气产业优势,全面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围绕电动汽车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充电配套设备等方面,延伸产业链条,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省级新能源汽车基地。特别是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工信部甲醇汽车推广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正在高平建设中欧产业园,为把晋城建成中西部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国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武健鹏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晋城正以奋进的姿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以开放的胸怀分享转型发展机遇,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热忱欢迎业内优秀领军企业来晋城考察洽谈、共商合作,将更多先进理念、技术、装备、产品带到晋城,实现互利共赢,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助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