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叫响晋城特色古村落品牌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07:5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对我市丈河村、湘峪村概念性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晋城发展康养产业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来的要求,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推进“百村百院”工程为契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精心打造法国乡村的“姐妹村”,让晋城特色古村落叫响全国。

会上,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设计总监陆璞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现场项目主创雨果共同汇报了丈河村、湘峪村的概念性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志川对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是晋城践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生动实践,是晋城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重要方向,也是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业态。晋城抢抓机遇、精准定位、超前布局,加快推进实施“百村百院”工程,牵引带动康养产业提质升级,全市康养产业发展呈现蓬勃态势。希望何斐德公司能够把握机遇,吃透晋城文化精髓,深度融入晋城古村落改造建设,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进一步细化方案、精心设计,让晋城特色古村落叫响全国。

张志川强调,丈河村设计概念定位清晰,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设计细节和建设工作。要以打造“中国车谷”为品牌定位,开辟太行山自行车道,以100公里自行车道为外环、以丈河村5公里辐射半径内自行车道为内环,以丈河村3个核心自然村为重点,辐射周边沿线9大村落,建设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强的“2环3村”。要坚持世界眼光,立足晋城特色,用好现代5G新技术,以欧洲视角融合晋城的秀美山水、宜人气候、明清古建和独特文化,突出体现医疗、运动、休闲、康养等多种功能。要积极创新管理运营方式,探索法方设计、中方建设、法方运营的新模式,积极推进与法方交流合作,确保设计方案精准落地,打造极具特色的法国乡村“姐妹村”。湘峪村建筑独特、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要坚持稳扎稳打,在成功改造丈河村的基础上,运用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立足长远打造湘峪村精品工程。

张志川强调,要加快概念性设计步伐,由晋城合为规划设计集团牵头,陵川县、沁水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积极与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沟通对接,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速度,提高设计质量,争取元旦左右完成设计方案,为后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撰稿: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