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0年特种设备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0-23 15:25: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2020年特种设备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副市长梁丽萍和参加演练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煤化工企业代表观摩了整个演练过程

梁丽萍还深入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在晋煤华昱公司中控室观摩整个演练过程

10月23日,2020年特种设备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演练观摩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煤化工企业的代表观摩了整个演练过程。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信息处置、预案启动、警戒疏散、救援抢险、医疗救护、环境检测、后勤保障等七个项目。演练场景设置包括:LPG泄漏,人员中毒,公司采取应急处置;事态扩大,启动外部响应;围堰内积聚的液化石油气发生爆燃,进行灭火处置三个场景。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高效有序应对突发特种设备事故的目的,磨合了指挥协调机制,进一步锻炼了应急队伍,检验了各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有关部门的应急协作及保障能力,全面促进救援队伍的快速化、正规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企业财产的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百余人参加了演练。

会前,梁丽萍还深入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