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前三季度CPI累计上涨3.5%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34: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前三季度晋城市CPI累计上涨3.5%,较上半年的3.6%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9%,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5.2%。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来看,前三季度CPI累计指数呈现“五升三降”格局。“五升”为: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3.7%,食品烟酒价格上涨7.0%,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0%,居住价格上涨2.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2%;“三降”为: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1%,衣着价格下降1.6%,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3%。

食品价格上涨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前三季度,食品价格累计上涨8.9%,拉动CPI上涨1.7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仍是影响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累计上涨67.8%,拉动CPI上涨1.39个百分点。

与全国全省比较来看,前三季度晋城市CPI累计涨幅与全国(3.3%)相比高0.2个百分点,与全省(3.7%)相比低0.2个百分点。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较最高的运城市(4.4)低0.9个百分点,较最低的临汾市(3.1%)高0.4个百分点,从高到低与长治市并列排在第四位。(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