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东闸水分外暖

发布时间: 2020-10-16 17:12:4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大数据应用局党员干部走进陵川县马圪当乡东闸水村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与村民一同干农活

帮助农户劈柴火

共同体会劳动的快乐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为进一步巩固精准帮扶成果、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10月16日,市大数据应用局党员干部再次走进陵川县马圪当乡东闸水村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东闸水村虽地势偏远、相对闭塞、人员稀少,却有着先天的禀赋资源,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丰富多样的康养食材,成为其开启脱贫致富之门的“金钥匙”。

深秋的东闸水,放眼望去,重峦叠嶂,层林尽染。村子里,到处晒着秋收的玉米和琳琅满目的中药材,三三俩俩的村民,或在村头闲散地踱步,或在自家院子里晒太阳。来到熟悉的村子,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就迫不及待地走进村民武贵巧、武满富、胡社群、武春英家,把最近卖连翘茶的收益分红送到了他们手上。

今年春天,市大数据应用局紧抓山西大力培育“药茶”的有利时机,为东闸水村购置了一套药茶加工设备,并组织驻村干部走出去学习药茶的制作工艺。在驻村干部的带动下,东闸水部分村民积极投入到了连翘茶、蒲公英茶、岩菊茶等的人工种植和野生采收中,经过采摘、筛选、烘焙、包装等一系列加工销售,成为留守村民创收的新来源。拿着手中的红包,武春英高兴地说:“先前不是已经拿过钱了,怎么又有了?”聂永平解释道:“之前是药材出售前的定金,这回是卖出去的收益分红,只要大家接着干,钱会一直有。”听了这番话,村民们都笑开了花。

如今,在东闸水,市大数据应用局的党员干部已经成了当地村民最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每次进村入户,村民们就像见到了亲人一般,拉着他们聊一聊家里的闲事,说一说自家的近况。党员干部们也像回到了自己家,坐在院子里与村民们一起绑玉米、碾小米、劈柴火,与大家一同分享劳动的喜悦。闲聊中,聂永平还不忘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我市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下,让脱贫致富的路越走越宽。

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大家还提前为村里老年人准备了节日蛋糕和可口的菜品,为村民送上节日的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