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产力学会在我市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6 13:54: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生产力学会在我市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10月14日至16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省生产力学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雁红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就“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晋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匠工业园区、泽州、阳城、沁水等地,听取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发明专利拥有量等情况汇报,对我市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实地了解和指导,鼓励企业要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充分运用发明专利促进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山西晋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兰花华明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对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巿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成效和服务能力,为全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有效注册商标量9942件,有效发明专利总量465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99件。

   李雁红在讲话中对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

    李雁红指出,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今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希望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掌握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更好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