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12 17:32: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10月12日下午,晋城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和林武省长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扭转我市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副市长武健鹏、冯志亮,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浩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阳城县政府、泽州县政府、市住建局分别就近期安全生产事故作反思发言。
   王震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令五申、反复强调。但全市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风险隐患仍然不同程度存在,说明一些地方和部门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
   王震要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按照“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重点解决“安全生产检查查不出问题”的形式主义和“发现问题隐患不整改”等问题,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紧盯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这一关键少数,强化制度执行,强化督查问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全市转型发展蹚出新路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