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12 17:19: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10月12日上午,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分析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对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健鹏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宏微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冯志亮、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浩出席会议。
  王震指出,当前,我市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各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很不理想,在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方面,问题比较突出,短板欠账较多,必须紧紧抓住秋冬季这一关键时期,瞄准短板弱项,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王震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牢固树立“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住关键环节,实施精准治理,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秋冬防”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突出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精准管控、机动车污染管控、扬尘综合管控和治理、清洁取暖改造、散煤污染管控、露天焚烧和喷涂管控、餐饮油烟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和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持续加大秋冬季攻坚力度。
  王震要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强督查,增强合力,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目标的落地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直接推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指导;各级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密切联动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企业要增强大局观和危机意识,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对于倒逼企业转型、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为改善全市环境质量贡献更大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控、有奖举报、源头管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承诺制度等工作机制,强化执法监管,严格督查问责,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有力的行动,扎实推动我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打赢“冬防”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市生态环保委及市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重点乡镇(办事处)、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