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城建交通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0-10-11 18:11: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0日至11日,市长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听取部分城建交通重点工作汇报。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引领,理顺体制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向前推进相关任务工作。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汇报会。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市公路局、同济大学设计院、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公司、杭州设计院、东南大学设计院、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和中建院等部门单位汇报了中原街、太岳东街、丹河快线道路绿化方案、白马寺山周边绿化方案、市区人行天桥、规划展览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的设计方案,正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G342国道改线、晋阳八车道改扩建工程、机场大道和金村大道南延等相关情况。
  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王震指出,三街绿化、白马寺周边绿化和人行天桥等规划设计工作,不仅仅代表着城市门户和形象,也将成为全市绿化提升工作的标杆和范本。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方案,综合考虑树种选择、苗木配置、色彩搭配、主题特色、管护成本等因素,准确把握文化定位,继续优化建筑形态,严格生态保护措施,持续完善局部细节与周边环境的有机融合,提升整体设计效果水平,为城市打造出最美的风景线。要全面加快正源污水处理厂、城市规划展览馆、全民健身中心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明确功能定位,完善基础资料,认真核算成本,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进度、质量、安全和成本管控,规范运作流程,强化监督管理,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王震强调,G342国道改线、晋阳八车道改扩建、机场大道和金村大道南延等城市重点工程对改善城市交通现状、拉动相关片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各项目对于城市发展和品质提升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审批等体制机制建设,认真梳理、统筹规划,按照既定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加快相关项目申报、策划、设计和建设行动步伐,全力推进相关任务目标按序时进度圆满完成。设计单位和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调配合,针对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梳理筛查,及早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逐一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