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论宣讲处处有声

我市2020年“理论宣讲大赛”举行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20-09-24 18:41: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晋城市“理论宣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宣讲比赛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9月24日下午,在市新闻传媒集团二楼演播大厅内,2020年晋城市“理论宣讲大赛”总决赛火热进行中。

“我叫苏鑫雨、我叫陈艺涵、我叫闫峻熙……屏幕上生动地展示了金村中心小学28个建档立卡贫困生一年的变化……”泽州县教育局宣讲员张志兵、郭小娜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3431”政策实施以来,泽州教育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

“乡村振兴是什么?就是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市的乡村振兴一定行……”在总决赛的现场,宣讲员宋丹利的这句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观众赵鑫鑫说:“丹利的宣讲内容简单不复杂,朴实不华丽,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给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讲得太好了。”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20位选手同台竞讲,通过PPT、快板、情景剧、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诠释了普通百姓普遍关切的理论热点问题,宣讲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丰盛的理论宣讲盛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参赛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新时代党的理论宣讲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抗击疫情、教育脱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感人故事,用小切口宣讲大道理,用小事情讲清大道理,用小案例阐释大难题,真正把理论逻辑转化为生活逻辑,把政治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把深道理讲浅,把大本子讲薄,把大道理讲明白,讲深、讲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讲出风采,干出作为,晋城市“理论宣讲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反响。第三届“理论宣讲大赛”从8月份开始,通过层层选拔,2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为使大赛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总决赛的一大亮点就是邀请了专业评委和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宣讲“七进”单位代表、百姓宣讲员代表、基层群众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现场打分。

大众评审张新虎说:“这种演讲形式,能贴近生活,贴近百姓,作为一名社会百姓大众评委,在评选打分过程中,我也用心去听去感受,真的觉得每个人讲得都非常好,每个演讲者都各有千秋和各具特色。此外,比赛无论从形式和内容上都有新的创新和突破,感到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有提高,这种最贴近百姓的形式既来自群众,又去为群众服务,尤为可贵,所以也倍受百姓的喜爱和关注,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来积极响应和参与,把自己置身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

“这次比赛非常精彩,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担当‘理论宣讲大赛’的大众评审,比赛形式比往年更加独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现场表现都非常好,大家在宣讲过程中,没有用特别高深的理论,而是用朴素的语言将这些理论渗透到故事的情境中去,让观众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大众评审员李莎莎激动地说道。

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旨为我市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表达能力强,能用群众语言生动活泼地讲理论、说形势的理论宣讲骨干,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