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陵川县调研康养产业发展

突出主题抓好康养小镇建设  打响叫亮“太行人家”品牌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21:1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3日,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陵川县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张志川要求,陵川县要突出康养主题,抓好康养小镇建设,打造一批有主题、有特色、有亮点的康养小镇,打响叫亮“太行人家”的康养品牌,力争在某个或某些领域特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调研座谈会上,张志川听取了陵川县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对康养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张志川指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国庆节的全线贯通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的启动运营,对陵川县和晋城市的全域旅游发展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必将成为陵川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去年以来,陵川县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围绕“康养+”主题,采用“驿站进农村”模式,统筹推进沿线村庄建设,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重点打造了松庙、浙水等康养产业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很好地落实了市委对陵川提出的“在某个或某些领域特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

张志川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松庙驿站建设项目,突出睡眠主题,积极沟通对接,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打造“要想睡好觉,请你来松庙”主题品牌,力争在明年“五一”之前,建成标准化“睡眠小镇”,形成一个系统全面的康养业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落后心安理得的心态,以松庙“睡眠小镇”为示范,把握市场需求,结合不同人群,认真谋划一批不同层面、不同人群的康养主题,精心打造有主题、有特色、有亮点的康养小镇,提升康养产业吸引力。

张志川强调,王莽岭景区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太行板块“九大标杆景区”之一,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奋力打造太行旅游名城的重要抓手。作为太行板块的王牌景区,要进一步加快景区整治提升工程建设进度,尽快理顺体制机制,按照“以大景区带动太行人家”的总体思路,对标丹河速度、洞头速度、白马速度,把握时间节点,大干快上,确保各项目如期顺利推进,真正隆起太行旅游板块的脊梁。

张志川强调,借助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胜利召开的契机,全市康养产业大发展的气势已经形成,市场就在眼前。陵川县要抓住全市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运营100个康养小镇的工作机遇,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选取一批党支部有战斗力、村集体有发展条件的村庄,结合“四块地”改革,提前做好水、电、路等前期基础工作。要在每个村成立协会组织,以协会组织对接运营公司和村民群众,变自然人为法人,实现公司化运作,为村庄建设创造条件。要以“太行人家”冠名,实行就业人员、适龄劳动力技能培训后上岗,提升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真正打响叫亮“太行人家”的康养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