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8 15:48: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9月17日下午,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

会议通报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8月份办理情况,解读了《晋城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高平市人民政府、阳城县人民政府、泽州县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热线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放管服效”改革,建设覆盖全市统一联动、便捷高效、保障有力的政务服务热线体系,实现“一条热线管便民”,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12345热线按照“应合必合、应接必接”的原则,分类整合了各部门设立的面向公众提供业务查询、咨询、投诉、求助、公共服务、意见建议征集、民意调查等非紧急类政务热线,建立起了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绩效管理、分析研判的业务闭环,建设了集咨询、投诉、求助、建议、举报等功能为一体的,涵盖电话、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渠道的便民高效、一号对外的12345热线。

    自7月15日整合完成公安出入境、农机购置补贴及农机治理咨询、公积金热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医疗保障局违法线索举报电话、市教育局等10条政务热线以来,12345政务服务热线8月份共受理各类诉求15522件,日均受理量501件,办结15258件,正在办理275件,办结率98.23%。同比去年8月,受理量增加7207件,增幅115.53%;环比上月,受理量增加2474件,增幅18.94%。

会议要求,各热线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热线工作作为全市“放管服效”改革的重要载体,及时解决社会治理“痛点”和“堵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落实“一线工作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关键问题、疑难问题、重点问题亲临现场制定措施,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树立“大热线”理念,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建设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热线办理队伍,不断优化平台服务,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党委政府一号对外“总客服”,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