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晋城市动员会召开

乔建军赵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川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05 22:01: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2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晋城市动员会召开。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正式进驻我市,对晋城市以及城区、泽州县、高平市、阳城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视。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乔建军,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靳秀云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市领导王震、姚逊、范丽霞、常国荣、李根田等参加会议。

赵健民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关键时刻,省委决定开展第八轮巡视,对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具有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省委对晋城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城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晋城干部的关心与厚爱。被巡视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制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带头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反映情况,带头抓好整改,真正把巡视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以转型必胜的信念、逢山开路的魄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转型发展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积极作为。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视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联络组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被巡视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促使巡视组依规依纪依法巡视。赵健民还对巡视组开展工作及巡视期间重大活动、重要情况等提出要求。

乔建军通报巡视任务并进行工作安排。他指出,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四落实、四加强”要求,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坚持以下看上,由点及面,全面审视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推动市县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巡视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收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会议记录、财务账本、审计报告等资料,明察暗访,下沉一级或两级了解领导干部相关情况,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开展反洗钱查询,询问知情人,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进行。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与省委宣传部将派出专项检查组,配合巡视组对选人用人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晋城市委及各县(市、区)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畅通来信来访渠道,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志川代表市委进行表态。他表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巡视要求,高质量配合完成好巡视任务。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巡视服务,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始终站在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晋城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听取、主动认领;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要立说立办、务求实效;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逐条逐项对照,列出问题清单,坚决抓好整改;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聚焦体制机制“症结”,研究提出治本之策,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解决一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巡视办和省委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机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据悉,省委第十二巡视组自202092日至2020122日,对晋城市开展巡视,主要受理反映晋城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按规定将由晋城市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9834010112, 专门邮箱:xunshizu12@163.com,邮政信箱:山西省晋城市A003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委市政府、市人民广场、晋城颐宾大酒店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1129日。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