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上半年优良天数达106天

发布时间: 2020-08-09 11:10: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环保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聚焦工业和社会两大污染源,持续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截至6月底,我市年累计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84,同比下降16.1%。此外,PM10浓度、PM2.5浓度、CO浓度等指数都呈同比下降趋势。优良天数106天,同比增加26天。在水环境质量上,我市3个国考断面全部达到优良水体,劣五类水体比例为0,达到省政府考核要求。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持续强化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在重点行业提标改造方面,全市11家钢铁(冶铸)企业有4家完成超低排放改造,3家企业关停搬迁,其余4家正在有序推进。全市23家煤层气(瓦斯)电厂和4家水泥企业烟气深度治理全部完成。4家煤化工企业完成脱硫工艺改造任务。在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VOCS)治理方面,完成了399家涉VOCS企业的治理任务,对未完成治理的10家企业实施了错峰生产。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市车辆管控经验,持续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除对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轻型载货汽车限行管控外,严格管控中重型载货车辆,长期进出入市区的2039辆中重型载货车已有1714辆安装远程在线监控设备。

作为持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控的重要性内容,在施工扬尘监管方面,市区178家施工工地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市网格化指挥平台。市区130家施工工地安装空气质量微型子站132套。依托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与住建、城管、公安交警及市重点办等部门通力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今年上半年,网格化平台累计转办施工扬尘问题481件。

围绕打好碧水保卫战,我市重点开展“查、测、溯、治、堵”五项任务,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对“丹、沁”两河流域741个入河排污口进行分类整治。并开工建设了阳城、沁水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泽州县周村、犁川、大箕、南岭、李寨等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稳步推进污水深度治理工程。

净土保卫战同步扎实推进,全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第一阶段信息采集与风险筛查工作已全面完成,9月底前将完成土壤调查第二阶段的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在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方面,对43家危废产生单位及经营单位开展了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组织开展了危废管理计划编制与备案工作,全市459家产废企业与4家经营单位完成申报登记备案。

  此外,工业企业“技防”设施实现“全覆盖”;工业企业日常管控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排污总量控制不断强化;生态环境补偿制度严格落实;市县乡三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部成立。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