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率队赴京对接重大项目有关事宜

发布时间: 2020-07-23 21:12: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到22日,市长王震率队赴北京,拜访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事需求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就晋城民航机场、晋城至侯马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进行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

在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事需求局,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军方多年来给予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了我市市情、发展优势和民航机场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王震说,近年来,我市转型发展势头良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当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建设民航机场,对我市改善交通、优化环境、促进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军方给予支持。军事需求局首长表示将继续支持晋城民航机场建设,协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通航。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王震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健举行了工作会谈,就晋城至侯马城际铁路项目深入交流。王震指出,晋城是国家确定的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之一,太郑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长期制约我市对外开放的交通瓶颈将取得历史性突破。建设晋城至侯马城际铁路,有助于我市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加快沿线发展、扩大区域合作,使晋城成为连接中原城市群和关中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希望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能够高度重视晋侯铁路项目,在列入国家铁路网建设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在京期间,王震还拜会了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关负责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政府秘书长田志军参加对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