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谋突破 奋发有为立新功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发布时间: 2020-07-18 09:01:1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旗帜鲜明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推动晋城发展的中流砥柱,必须以上率下、干字当头,有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过硬的本领、更奋进的姿态,争当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

连日来,全市广大职工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热潮,认真学、深入悟。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定扛起重大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生动实践,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我市迈上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市当下所急和长远所需进行了统筹谋划和部署,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深耕基层的阳城县河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叶拽,在反复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后表示,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八个转型”,聚焦“六新”突破,努力在广大的农村基层找到新赛道,充分发掘河北镇的先天优势,打造起跑线优势,带领广大农村群众奔向更美好的生活。

“通过认真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张志川书记讲话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张书记的讲话深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又指明了我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给广大党员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市水务局职工李慧清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把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到水利工作全过程,通过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好环境,为全市先行先试、转型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张志川书记的讲话贯穿了新思想,体现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体现了市委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的坚定决心。”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表示,将带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围绕立法、刑事执法、行政执法、提供法律服务等四大职能开展工作,全力服务先行先试,保障转型发展,推动社会治理,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奋斗。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结束后,西上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尹风义第一时间组织单位同事进行大学习、大讨论。“西上庄是全市‘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试点和城区农村‘四块地’改革试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们要率先垂范。”尹风义信心满满地说:“西上庄将按照全会提出的‘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实现资源型、城郊型乡镇,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

“张志川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立足晋城实际,切中未来发展要害,为我们先行先试、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深刻明白换道赛跑已经箭在弦上、时不我待。”城区民政局局长郑雪青表示,城区民政局将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深化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全市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奠定坚实的民生基础。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能光说在嘴上,更要干在工作上。”陵川县西河底镇秦山村党支部书记叶青认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基层工作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法与路径。秦山村将严格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村内气候、土壤等优势,大力发展有机谷子种植项目,同时合理运用光伏发电、公共基础设施改善等契机,千方百计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我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也时刻期待家乡实现腾飞。最近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可以说为晋城市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晋城籍研究生王杰通过电视报道学习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他表示,全会提出的“勇敢蹚出新路”“打造起跑优势”找准了晋城发展的关键,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晋城发展实践中的强大活力。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到家乡未来发展方向已定,倍感兴奋,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在未来的学业中,自己一定会努力增强本领、提升素质,争取将来可以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