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巡视全市高考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7-07 14:47: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深入晋城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巡视全市高考情况

   7月7日上午,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开考。市长王震深入晋城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对全市高考情况进行巡视,并对进一步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高考是体现社会公平正义、实现考生梦想的重要途径,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科学统筹,周密安排,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纪律,确保高考安全、规范、顺利进行。

今年我市高考考生为19137人,比去年减少17人,全市按照报名区域分设6个考区,22个考点,645个标准化考场。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务管理,每个考点都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准备了备用隔离考场,配备了速干手消毒剂和个人防护用品等。

巡视期间,王震通过指挥平台查看了考场环境、考场布置,实地查看保密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考生人数、考前准备、保密工作、考试期间后勤保障等情况,并看望了考务工作人员。

   王震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考点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考务工作细则,规范、准确操作,抓好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作弊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应急预案,狠抓疫情防控,做好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确保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各考点要做到考务工作有序、考场安全稳定、监考规范到位,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轻松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副市长梁丽萍参加巡视。(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