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1.9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 2020-07-02 17:19: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8日进行,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晋城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风考纪暨考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我市今年高考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一些变化,包括设置体温检测点、准备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由卫健委专业人员担任的副主考等。

今年我市报考总人数为19137人,比去年减少17人,其中文科类增加205人,理科类减少222人。全市按照报名区域分设6个考区,22个考点,645个标准化考场。

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务管理,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今年高考,我市每个考点将根据《晋城市组考防疫工作实施细则》设置体温检测点、准备备用隔离考场,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并提前进行演练。

此外,每个考点会增设一名由卫健委专业人员担任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涉疫突发事件处置;考试前,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将免费对高考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科考试结束后,要在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做好试题试卷的收交、封装工作;在温度适宜情况下,考场保持自然通风,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考前、考中、考后发现体温异常,由防疫副主考及考点医护人员迅速作出判断,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高考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今年我市在原普通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增加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市、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涉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研判部署疫情防控下的高考组织管理工作,在考试期间进行疫情防控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等工作,并于7月7日至8日在考务指挥中心集中办公,快速处置涉疫等各类突发事件。 (记者 郝梦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