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深入我市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02 08:47:2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深入我市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困难老党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策要求,多关心抗疫一线党员的成长,多照顾困难老党员的生活,妥善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闫烨是高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申请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仙桃抗击疫情,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病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闫烨家中,胡玉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她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表示衷心感谢,向她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胡玉亭说,在关键时刻,你和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同志们肩负光荣使命,克服重重困难,迅速适应异乡工作、生活环境,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巨大贡献,为山西人民争了光,你们大无畏的精神得到全社会的赞扬和肯定。希望你再接再厉,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做表率,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政策,照顾好、培养好抗疫一线的优秀党员和同志,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

看到闫烨的小女儿乖巧伶俐,胡玉亭高兴地对她说:“你的妈妈是英雄,你也要向妈妈一样,健康成长、好好学习,立志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常郑飞今年70岁,197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患心脏病,不能正常参加劳动。在老人家中,胡玉亭亲切地和老人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冷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胡玉亭说,我们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党员的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省委一如既往关心爱护老党员,希望老人保重身体,晚年幸福,做青年党员干部的榜样。各级党组织要经常性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帮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在伯方煤矿,胡玉亭认真听取汇报,和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党员座谈,详细了解煤矿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特色活动等党建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部署,立足基层组织特点,采取多种手段,创新学习方式,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把党的号令学习好、落实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党的支部工作条例,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增强党组织功能,提高党员素质,展示党员形象,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凝聚广大职工共识和力量,以党建促发展、保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陪同慰问调研。(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