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 2020-07-01 19:33: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委书记张志川7月1日深入高平市北城街道办,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尹生花、生活困难党员毕春和,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怀着深厚的感情,用心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尹生花,今年95岁,194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当地妇救会会长、城北社区妇女主任、北辰幼儿园园长。19岁任妇救会会长期间,她与村里的妇女一同为八路军做棉被和布鞋,常常不顾自己安危,为部队做掩护。现在老人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安享天伦。张志川和老人坐在一起,询问老人生活和健康情况,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适当锻炼,过一个高质量的晚年。尹生花高兴地说:“有党的好政策,有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的生活很幸福。也希望大家要保重身体,身体好才能干好工作,才能让晋城有更好的发展。”张志川对尹生花说,老党员为党的革命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是晋城的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也希望您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全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共识合力,不负好时代,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张志川还叮嘱社区支部书记和老人的家属要切实帮助老党员解决困难,安排好老党员生活。

毕春和今年69岁,家住高平市北城街道办企甲院村,197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因癌症接受手术,目前在家卧床休养,生活困难。张志川走进毕春和家中,和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医保情况。张志川说,您的困难组织没有忘记,始终牵挂,您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重身体,坚持锻炼,克服困难。张志川指出,今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还专门对稳定脱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市委也先后出台过养老保险补充政策等一系列扶贫助困的新政策。您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下,早日渡过难关,过上幸福生活。

期间,张志川还详细了解了企甲院村的村级组织建设、集体收入、农民就业情况等。他要求,村党组织特别是村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精会神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和“三农”工作,学深、吃透,用足用好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和我市农村土地改革政策,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要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切实为老党员、困难党员解决好实际困难,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一同慰问。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