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志茂参加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6-29 17:18: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那志茂参加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6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省纪委关于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仝天峰、市教育局局长李晋平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那志茂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学好、用好两部法律,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把法治精神贯穿到执纪执法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贯通起来,在履行职责中明确行为边界,依法依规尊重和处理好相关民事关系,严格规范执纪执法行为,审慎稳妥使用相关措施,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要深刻汲取仝天峰、李晋平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对党忠诚,慎用权力,把好选人用人关、档案审查关,弘扬清风正气,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要协助党委开展好相关警示教育,严肃查处招生、入党中的造假问题和腐败行为,杜绝权力寻租空间,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