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0 18: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本周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我市两级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我市两级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

  截止到5月31日,2019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接待受理群众信访案件共有1318人(次),其中接待来访559人(次),来信500件,来电146人(次),网络13件。受理后依法导入程序272件,其中民事监督类案件179件,行政监督类案件18件,刑事申诉类案件19件,司法救助类案件49件,举报涉及14个罪名的7件。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为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我市检察院建成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实体大厅和网上平台两个部分,实体大厅集合了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接待辩护人与诉讼代理人、法律文书公开等多个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网上平台主要包括12309中国检察网、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将实体大厅的功能全部体现在网络上,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方便地表达自己的诉求。

  此次宣传周期间还安排有开展检察长接待;举行检察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深入基层院进行宣传等活动。(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