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晋城这10个老旧小区要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20-06-06 09: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千家万户。城区今年将以凤台小区改造为样板,启动9个老旧小区改造。
  本着“注重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原则,城区自去年以来对辖区内房龄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进行了详细摸底统计,综合考虑墙体路面破损情况、公共设施短缺程度,共摸查出274个老旧小区。
  城区先期筛选了10个规模较大且亟须改造的老旧小区,除了去年已启动改造的凤台小区外,还有凤鸣小区、凤翔小区、华西小区、栖凤小区、景忠路片区(华森、凤源)、南大街小区、西大街小区、凤庆小区、凤苑小区。这10个老旧小区将通过改造重点解决基础设施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了可研手续,3个已完成招投标开始施工。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保证项目资金,采取中央申请一点、地方债券解决一点、财政补助一点、百姓自筹一点来解决资金问题。一方面根据发改部门相关政策,优先申请中央资金,同时已向市发改部门提供了项目专项债券基础资料,配合市政府积极申请专项债券资金。另一方面迅速召集相关办事处、社区、物业、设计、电力、热力、燃气、通信等单位进行现场勘查。对每个小区的管网、线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进行详细摸底并充分结合广大居民的意见建议
  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的从完善基本功能规范小区秩序、提高人居环境的角度、进行规划设计,在加快项目推进的前提下确保设计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城区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改造方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环境综合整治与城市改造同步推进,加快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和“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工作步伐,推动城市面貌大变样、品质大提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