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3 11:3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2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委第38、39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和全市“爱国卫生季”汇报;听取全市乡镇“三农”工作专项考核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网信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传达学习楼阳生同志在长治市、吕梁市调研时、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在全省科学技术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晋城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解决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共晋城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晋城市2020年政党协商计划》《政协晋城市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计划》;研究外事工作和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6月底前组织开展“回头看”;要坚持精准整改,用好整改“错题本”,兜好底线,确保决战完胜;要突出结果导向,充分总结、挖掘、推广好我市脱贫攻坚战线的优秀典型和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决不能功亏一篑。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防控总体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慎终如始,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爱国卫生季”为抓手,充分吸收借鉴我市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好“四不两直”和媒体监督方式,建立问题通报机制,深入推进、狠抓落实。要瞄准上半年“双过半”目标,用足用好逆周期调节经济各项政策措施,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任务完成。要紧紧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三零”单位创建,以志在必得的勇气和态度,以对晋城负责的情怀,科学谋划、全力推进,集全市之力,下恒久之功,打好创建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加强统筹、全力推进,全面检点、补齐短板,突出城市生态和精细化管理特色,全力办好全省城市建设大会,展示好晋城形象。

  会议指出,我市开展乡镇“三农”考核以来,全市上下对“三农”的重视程度、关注程度有了明显提升,广大基层干部狠抓“三农”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今年一季度我市一产增速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充分证明市委作出开展乡镇“三农”专项考核的决策举措是正确的,必须持之以恒抓下去,倒逼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迎难而上、狠抓发展。要持续推动我市一产固投稳定增长,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抓好我市特色农产品促销活动,确保促销活动有声有色,取得实效。组织部门要在兑现“三农”考核结果的同时,对个别骄傲自满、不在状态、工作懈怠,今年考核成绩出现断崖式下降的干部,加大识别、调整力度,进一步明确用人导向,引导基层干部持续聚精会神抓“三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准网信事业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强化舆情管控和引导,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把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抓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抓住机遇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省的高度,站在加快“综改”和“供改”的高度,深刻领会楼阳生同志在长治、吕梁两市调研时讲话中的超前理念、创新思维、民生关切,准确把握省委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目标任务、关键举措。要坚持把两个讲话精神,与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起来,与楼阳生同志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实现“五个三”战略部署的重大突破结合起来,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迅速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我市工作各方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丹河新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国资国企改革会议、科学技术大会等重要会议,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全省的顶层设计,认真吸收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尽快拿出我市的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要把科技创新和创新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智创城5号建设,打造全省创新生态的晋城样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侨联改革,确保改革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平稳。要牢牢守住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底线,在确保全市大局稳定的前提下,细化措施、明确范围、抓住重点,积极稳妥有效地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紧扣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围绕大局、压实责任、破解难题,坚持分类指导、有序推进、逐项深化,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突出基层导向,加强专业化基层社区组织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力度,全面深化“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努力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要把政党协商列入各级党委(党组)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从制度上保障政党协商规范有序。要积极主动开展政党协商活动,做好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做到真诚协商、务实协商、及时协商,充分发挥政党协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作用。要健全民主党派意见建议采纳落实反馈机制,持续鼓励和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开展民主监督,围绕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更好地帮助市委找准工作短板和差距,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市政协党组要按照年度协商计划确定的课题,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和智力密集优势,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要紧扣全市“五个三”战略部署,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致力转型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协商活动,强化协商互动,提高活动成效,推动协商成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丰富内涵,积极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外事工作的全过程,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要加强对外交往,深化务实合作,讲好六福客栈故事,加强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的合作,加强与韩国李氏宗亲的联系,加强与日本、新加坡科技合作,加强与我市国际友好城市合作。要规范外事活动,在对外交往中,严格遵守外事纪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活做强机制体制,做好机构改革后外事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规划,为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会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全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要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和破坏经济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法治宣传,做实法律服务,维护安全稳定。要健全完善地方立法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构建法规实施评估体系,落实好普法责任制和司法责任制,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强化问责整改和跟踪督办,全面深化依法治市。要对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切实做好“立改废”工作;要发扬法治精神,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查,以法治精神推动生产关系变革,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不断提升依法治市整体工作水平。(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