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1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3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志川指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子的殷切期盼,更是对山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山西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志川要求,要迅速学习传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干好晋城事业的根本保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常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切实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在学习中突出精读深研、学深悟透,全面理解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不断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确保把每一项要求、每一项指示都精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更好推动发展中去、落实到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中去。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法、找答案、找路径,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好统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系统谋划好“十四五”,确保晋城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张志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明确了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方向格局和工作任务,为我们把握大局、抓好重点、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久久为功,持续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不断创造一流业绩,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新爆点;要瞄准“双过半”“双胜利”的目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更大的力度、更优惠的政策“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巩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转型;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强化信息化管控、源头化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以农村“四块地”改革为突破,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坚决守牢耕地红线;要始终把脱贫攻坚抓在手上,紧盯问题整改和贫困人口动态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如期交账,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要加大保就业、保民生的力度,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不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炎帝文化、传统文化资源,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来,全力办好晋城的事情,交出一份合格的大考答卷。(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