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工作会召开

  5月13日上午,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对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丽萍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重点,深入明确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编制管理,建立县(市、区)域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新机制;要规范岗位设置,调整优化中小学岗位结构比例;要严格岗位聘任,建立“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的岗位管理新机制;要建立退出机制,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明确学校解除聘用合同的权力。三是要加强领导,深入推动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确保2020年“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全面实施、取得实效。 

  梁丽萍强调,要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运行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实做细学生、教师、后勤人员的日常健康管理工作,做好高三初三备考和其它学段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开展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止极端事件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