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7 19: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5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焦新文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开发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指标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审慎冷静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产业结构方面,“一煤独大”的格局还没有根本性改变,项目谋划包装的数量、体量和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开发区发展硬软件差距较大,城市建设规划管理体系还需大幅提升,空气质量完成环境约束性指标的压力加大,安全监管压力巨大,护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同时,还存在部分领导干部工作标准不高,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比较明显,执行力、落实力亟需提高。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确定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大盘子,明确了转型是晋城发展的唯一出路。全市上下要坚持转型为纲,以思想转型为先导,全面转、协调转、配套转,着力形成“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结果和目标导向,瞄准国家、省对晋城的科学定位,立足晋城发展实际,科学制定区域产业发展规划,解决“往哪转”的问题。要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把开发区打造成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保持定力信心,优化产业配置,加大招商引资,创优软硬环境,用好各类转型平台,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解决“如何转”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做转型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和推动者,抽调知市情、懂经济、懂政策、懂项目、善攻坚的骨干力量,组建由市领导牵头的产业集群培育专班,加强产业研究,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全力破解制约产业集群培育的突出问题,为转型发展提供组织领导、人才技术、发展要素、发展环境等多种保障,解决“保证转”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充分理解“项目为王”的重要意义,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衡量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标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持续在抓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上下更大功夫。要认识到谋划包装是项目建设的基础,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起跑线和第一棒,结合我市实际,成立工作专班,聘请专门团队,精准把握政策,在城建交通、生态环保、科教文旅、卫生健康、农业水利、新基建等重点领域,抓紧谋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要聚焦省、市、县三级重点工程,领导带头包联、加强协调调度、提升服务水平、用好督查机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以承办全省城市建设现场会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按照“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总体布局,统筹推进规划、融资、拆迁、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影响力、集聚力、吸引力、辐射力。要突出规划引领,树立特色城市、“既好看又好吃”、协调融合、以人为本和经营城市五大理念,全方位完善城市规划体系。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扎实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两违”专项整治、数字城管全覆盖、“三零”单位创建等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目标明确、要求具体、责任清晰,政府部门作为抓落实的主体,关键是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本领,把研究和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强化责任导向,围绕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严肃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规矩意识,特别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强化红线思维,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坦诚做人、踏实干事。要强化担当精神,拿出敢担当的勇气,提升能担当的本领,具备会担当的智慧,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要强化落实能力,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讲客观,积极响应、坚决执行;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获成功不收兵,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会议强调,当前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形势逼人,督查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聚焦、突出重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督查任务,发挥好“尖兵”“利剑”作用。同时,还要持续不断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国资国企改革、煤成气增储上产、“三零”单位创建和经济指标双过半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