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7 18: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5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楼书记3月31日讲话精神的通知,研究了贯彻实施意见;部署贯彻落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各项任务;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县人代会情况的报告(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范丽霞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了全省人大工作,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对推动新时代山西人大工作再上台阶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聚焦转型综改,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提升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质效。要落实省委意见和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争取市委支持,进一步加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建设,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好发挥人大在推动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范丽霞强调,刚刚结束的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的、胜利的、鼓劲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张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增强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完成好全年人大工作,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