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战 载誉荣归 三十一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雨中相见情更浓。3月26日下午6时许,在全市人民的热烈欢呼中,我市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31名医务人员回到晋城。至此,我市所有参加支援任务的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副市长梁丽萍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医务人员家属、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们一道,共同守候在集中隔离点泽州大酒店,迎接英雄归来。

  从1月26日起,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先后派出3批109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省仙桃市、天门市等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两个月以来,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先后参与了天门市中医院、潜江妇幼保健院、武汉硚口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仙桃中医院等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累计参与救治2000余人,受到了当地市委市政府、所属医院和患者的肯定和褒奖。先后收到了感谢信19封,表扬信23封,锦旗两面,医疗队中有23名队员火线入党,涌现出大量感人事迹。

  当天下午,31名医务人员搭乘飞机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随后乘大巴返回晋城。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也阻隔不了家乡人民的热情。车一下高速,消防车洒水“洗尘”,30辆铁骑开道,群众夹道欢迎,民警敬礼致敬……晋城人民以最高规格的礼仪迎接英雄平安回家。

  欢迎仪式上,梁丽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白衣勇士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你们的勇敢选择和无畏战斗,展示了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展示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品格,展示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家国情怀,也展示了晋城人民和湖北人民同气连枝、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是2020年这个不平常春天最美丽动人的风景。”

  梁丽萍说:“在接下来的时间,希望大家好好休息,调理身心,市委市政府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大力宣传白衣勇士们的先进事迹,把这次抗疫战斗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和锐气,转化为推动我市医疗卫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路鲜花掌声,满满的感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最真诚最美好的祝愿,向家乡人民致敬。”晋城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常鹏深情地表示:“我们是战士,疫情就是命令,出征更是光荣,医院就是战场,胜利和成绩源于大家的付出和努力。目前防控输入性疫情威胁成为防控工作重点,我们将毫不松懈,继续努力,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贡献新的力量。”

  欢迎仪式上,我市十余家爱心企业为白衣战士们送上了祝福和爱心。白衣战士们将在集中隔离点进行短期休整,待休整完毕后返回岗位,继续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健康力量。(记者卢科、张文庭)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