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微在阳城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宏微在阳城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3月24日上午,副市长王宏微带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阳城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中,王宏微详细了解了阳城县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阳城县北留镇头南村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国营林场物资储备和扑火队伍训练情况,并在上将军腰瞭望台检查了值班值守等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王宏微指出,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共接警17起,森林公安办理野外违章用火案件17起,行政处罚17人,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建立联动机制,实行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卡口、重点人群野外违规用火的查处力度,真正把护林防火职责落实到人头、落实到一线;要加大宣传力度,把防火宣传做到全民皆知、深入人心;要加强扑火人员应急演练,提高专业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做到一旦遇有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进一步做好抚育林和生物防火隔离带的建设,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