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2-22 16: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九个发热门诊所在医院的院长就近期发热门诊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卫健委负责人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梁丽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四后”的人流物流的增加,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交通卡口、社区管控、发热门诊三个重要点位的工作;交通卡口将按照上级精神全面放开,做到人流、物流,货畅其流。社区管控要以加强居民健康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化小单元,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发热门诊的诊疗流程要再优化,再升级,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发热病人进行血常规、CT检查和核酸检测,做到对疫情的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仗。同时,各医院要统筹做好发热门诊和普通门诊的工作,方便群众看病。二是各医院医护人员救治和自我防护工作要紧紧锁定“双零”目标,坚持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营养支撑和心理疏导。三是对于医院和隔离点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和污水都要按照相关流程科学处置,坚决不能发生二次污染和疫病传播。(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